翁源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25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月28日,翁源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2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翁源县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法院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我院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打造一支守初心、担使命、严纪律、勇当担的队伍。

党组书记、院长张雄结合翁源县人民法院工作实际,就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从严正风肃纪,以更坚定的决心严惩司法腐败。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二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强烈的思想自觉强化政治建设。一方面要强化政治领导,牢记宗旨意识,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另一方面要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三是坚持强化司法权制约监督,以更有效的措施促进公正司法。一方面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固树立廉政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要坚持惩治腐败现象,打造清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