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源法院开展“庆三八•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181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加快推进平安翁源建设,3月8上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翁源法院组织干警到发到家超市门口举行“庆三八•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活动”面向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讲解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妇女儿童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300余份,法律咨询100人次,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下一步,翁源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妇女儿童群体的维权能力,为维护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平安翁源建设贡献法院力量。